xinde

宁夏:银川天主堂举办第四期读经员培训班


2009-02-25 16:29:14 作者:李光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了使圣言更能激发教友们的信仰,并通过读经员们庄重的仪表、喜乐的神情、沉稳的声调,发自内心地感激和信心百倍地宣读圣言,宁夏银川天主堂于2月14日举办了由30名读经员参加的第四期读经员培训班。


读经员从李晶主教手中接受圣职

    这次培训旨在通过读经员宣读圣言时,对读经员自己在仪表、服饰的探讨、声调的发挥、速度快慢的控制和语言表达运用等诸多方面的感受和体会进行分享交流。经过探讨交流,得到共识:读经员是天主的捡选,是责任,是使命,读经员只有怀着对天主无比的恭敬和信赖,宣读的圣言才有巨大的感召力,否则,圣言将会如同一潭死水,如同耳边风。为此,读经员要勤祈祷,求天主给神力、赐明悟,使宣读的圣言成为信友领悟天主奥理的活水。
    2月22日主日弥撒中,读经员在李晶主教面前领受了读经之职。

 

本文标题:宁夏:银川天主堂举办第四期读经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