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四旬期文告谈守斋 让信众向天主开放为穷人布施


2009-03-03 09:37:05 来源:信德网

 

    教宗指出,四旬期是一个提供较严谨灵修训练的旅程,又强调守斋是一种“疗法”,用来治疗一切妨碍信徒遵循天主旨意的事物。(图:天美社)

    信德网据公教报讯  教宗指出,四旬期内守斋和克己,能帮助信徒向天主开放心灵,向贫穷人施以援手。
    教宗在本年四旬期文告中指出,在这个追求物质幸福的文化中,人们只强调守斋在照顾个人身体方面的疗效,忘记了它的灵修幅度。本年的四旬期于二月二十五日开始,教廷二月三日公布教宗的四旬期文告,本年文告的焦点特别放在守斋的价值和意义上。
    教宗指出,四旬期是一个提供较严谨灵修训练的旅程。“在四旬期开始的时候,教会再次向我们提出三个为《圣经》和基督信仰传统而言,非常宝贵的补赎善工,即祈祷、施予及守斋,以期能准备自己,庆祝复活节,并因而能体验天主的大能。”
    “今天,守斋似乎失去了某些灵修意义,反而在这个追求物质幸福的文化中,在照顾个人身体方面发挥疗效。”教宗说:“守斋当然为健康身体带来益处,但是对于信徒来说, 守斋压根儿是一种『疗法』,用来治疗一切妨碍他们遵循天主旨意的事物。”
    教宗又指守斋有助信徒认清众多兄弟姊妹所身处的环境。“自发守斋让我们在善心撒玛黎雅人的精神内成长……当我们为了另一个人而自由地作出克己行为,我们就是在公开向人表示,我们在患难中的兄弟姊妹并非陌路人。”
    “正正是为了把这欣然接纳与关怀兄弟姊妹的态度继续下去,我在此勉励各堂区及团体,在四旬期内加强个人与团体的守斋善工,同时勤加阅读《圣经》、祈祷与施予。从初期教会开始,禁食一直是基督徒团体的证明印记。他们还进行特别募捐活动,邀请信众把因禁食而省下来的财物施予穷人。今天,我们必须重新发掘这善工,并再次鼓励人们实践,特别是在四旬期内。”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四旬期文告谈守斋 让信众向天主开放为穷人布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