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主教团主席谴责血腥叛变


2009-03-08 09:06:5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孟加拉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强烈谴责步枪队士兵最近发动的叛变,导致多人死伤。主教团主席保禄·科斯塔(PaulinusCosta)总主教三月一日发表声明,谴责叛兵杀人及抢夺财物的行为。

  由陆军官兵领导的步枪队,主要守卫国家边境、协助军队和警察执法及维持治安。叛军据称因不满待遇及工作环境,二月廿五日早上开始围攻达卡总部达卅三小时。

    达卡总教区科斯塔总主教在声明中说,孟加拉的基督徒团体对残暴杀害深感难过,过去三天全国各教堂分别为遭杀害的官员举行祈祷会。另外,首都达卡的圣玛利亚主教座堂及全国其他教堂,同于三月一日主日为受害人献弥撒。

  截至三月一日,叛乱已酿成七十四死,其中六十一人为陆军官兵。另外七十一名官兵仍然失踪。当局是在被占领总部范围的沟渠、三个乱葬岗及布里甘加河寻回遇害官兵的尸首。除军官外,事件最少导致十二名其他士兵及平民被杀。传媒报道,总理哈西娜(SheikhHasina)派出坦克及军队威吓使用武力,逼使叛军投降。

  总主教在声明中赞扬政府有效控制局势。他说:“我呼吁所有人合力共建正义和平。”主教团在达卡的基督徒传播中心,以总主教名义把声明传真致所有传媒。

  军情中心主任马哈茂德·侯赛因(MahmudHossain)准将在二月廿八日记者会上表示,卅一名步枪队军官在叛变中侥幸生还。警方当晚起诉逾千名涉及叛变士兵。

 

本文标题:孟加拉:主教团主席谴责血腥叛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