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及传教士鼓励堂区纳入青年牧民工作


2009-03-30 13:12:3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据香港教区《公教报》报道,香港教区会议后监察小组的报告指出,“教区目前透过青年牧民委员会和天主教教育事务处的工作去关顾青少年”。此外,报告建议把青年牧民纳入堂区架构,成为堂区恒常关注的项目。
    在不久前举行的圣职人员学习营上,监察小组成员谈及“青少年牧民”时表示,“部份受访堂区并没有特定的青少年牧民工作,建议把青少年牧民组纳入堂区架构内,以取得更大发展”。学校牧民方面,则“建议堂区神父进一步透过校监角色,提升堂区及学校青少年工作效能;学校亦应对牧民助理给予支持”。小组报告还强调,一些受访堂区在周年计划中详细列出青年牧民目标,或在总铎区范围内合办青少年活动。针对青委会近年推出的《堂区全面青年牧民计划》,小组认为这是教区机构支持堂区的典型事例,值得进一步研究完善。
    分组讨论时,巴黎外方传教会庞乐培神父(B. Lepeu)对监察小组指出的许多堂区对青年牧民工作重视不够问题表示,“教会团体应加以反思,期望堂区更重视青年牧民工作”。“堂区青年领袖期望得到牧者关怀,取得支持以团结其他青年”。庞神父在日前的学习营上建议,教会团体应考虑为从事青年牧民工作的修道人提供有关专职训练的机会。此外,圣方济各堂主任司铎谭坤神父也表示,“青委会的《青年牧民课程》等支持工作能够帮助堂区培育青年领袖,继而成立团体”。他希望青委会能够进一步加强这一工作,提高教育培养的效果。

 

本文标题:香港: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及传教士鼓励堂区纳入青年牧民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