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公布教宗今年圣周主持的礼仪活动


2009-04-02 10:00:0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公布了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年圣周中主持的礼仪活动。今年的圣周以4月5日的圣枝和主之苦难主日展开,当天上午9点半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圣枝主日弥撒,弥撒前,他先祝圣棕榈枝和橄榄枝幷带领游行。这一天,普世教会也同时举行世界青年节,今年青年节的主题是:我们将希望寄予生活的天主。各教区将围绕着这个主题各自举行庆祝活动。

    接下来,4月9日圣周四,教宗要于上午9点半在圣伯多禄大殿与在罗马的枢机、主教、神父们一同举行圣油弥撒,下午5点半,他在他的座堂圣若望拉特朗大殿主持主之晚餐礼仪。开始逾越节三日庆典。教宗在礼仪中要为12位神父洗脚,效法耶稣在最后晚餐中为12位宗徒洗脚的爱的举动。弥撒中的捐献将用来支持加沙地区的天主教社团。

    4月10日圣周五,下午5点钟,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主之苦难礼仪,礼仪中,信友们幷要朝拜十字架。同一天的晚上9点15分,教宗在罗马著名的斗兽场带领信友们拜苦路,礼仪结束前,教宗向信友们讲话幷降福大家。

    4月11日圣周六,晚上9点钟,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复活节前夕守夜礼。教宗先在大殿的前廊祝圣新火,然后随着复活蜡烛游行进入圣殿主持圣道礼仪、圣洗礼仪、圣体圣事礼仪。将有许多枢机主教与教宗一同献祭。

    4月12日复活节,上午10点15分,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弥撒庆祝救主复活。弥撒结束后,他要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发表复活节文告,然后降福罗马居民和全世界的人。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公布教宗今年圣周主持的礼仪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