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妻子的转变


2009-04-02 10:03:55 作者:林芝堂 来源:信德报(总第369期)

    初识妻子的时候,我觉得她不仅长的漂亮性格也很开朗,说话的时候总是微笑着。等结婚以后我才发觉,妻子的心很小,一旦遇到什么事情就会吃不好睡不好的,整天心事重重的。后来我才知道这可能与她的个人经历有关系吧。在她十二岁那年的一天早晨,她母亲突发脑溢血被送进了医院,中午的时候,她带着自己的弟弟去医院看望母亲,没想到她母亲已经去世了,这对她的打击很大。从那以后,只要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她都会难受好几天。
    妻子从事的工作是化工分析,常年接触一些有毒有害物质,因此造成体内白细胞急剧下降,已经低于正常值很多了。没办法,她只好放弃自己喜欢的工作,来到后勤工作。尽管不直接接触有毒有害物质,但是那些有毒物质已经伤害了她的身体,因此那段时间她整天吃药,情绪也很不好。正是在这个时候,她认识了当地一位老教友胡大姨的儿媳妇,通过和胡大姨的接触,使她对天主教有了初步的认识。一年以后,她走进了教堂,见到了王神父,这是她信仰生活的一个转折点,因为以前接触的老教友并不能把天主教的信仰说清楚,而王神父用他那渊博的知识,生动的比喻,简单明了的话语,为她开启了信仰的大门。就这样,我的妻子走进了教会,成为天主的一名儿女。在她的影响下,我也重新踏上了追求信仰之路。
    妻子喜欢玩,以前在单位是倒班,休息的时间比较多,没事的时候她喜欢看电视,要不就和几个姐妹们在一起打扑克。在我的印象当中,每次都是看见她一边织着毛衣一边看电视剧。每次看见她没完没了地看那些电视连续剧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有一股无名火。但是自从她入教以后,她的变化可大了,对待我和女儿的脾气也好了许多。几乎不去打扑克了,看电视也比以前少了,晚上大多的时间就是祈祷、看圣书和教会的一些报纸,特别是在堂区开展读圣经活动的时候,每个主日她都会进教堂参与弥撒,每天晚上,她都要看圣经。有时候我们夫妻俩一起读经、一起祈祷、一起唱圣歌。
    妻子的病情基本稳定了,不过还是要经常检查吃药,但是她的心情比以前好多了,因为她懂得,只要把一切都交给了天主,就按天主的旨意去做吧,天主自有安排的!妻子不仅心情好了,而且也比以前能讲道理了,不仅给我女儿讲道理,还给她的同事讲一些道理。记得有一次,她的一名同事夫妻之间闹矛盾闹得很厉害,要离婚,谁去劝也不管用,她就亲自来到她同事的家里,给他们讲教会的一些道理,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服他们,没想到这次真的奏效了。那对夫妻不仅没有离婚而且关系也越来越好了,而妻子的那位同事也在她的引导下走进了教会。
    前些日子,我们堂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这对我的影响很大,没想到我的妻子却泰然自若,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他们这些人能代表天主吗?”我问她为什么不开导我,劝劝我,她笑着说:“有些事情,有些时候,你越劝,他会更不听,还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你是聪明人,只有你自己好好反省,才能彻底明白,我知道你是离不开天主的。”
    哈哈,知我者,妻子也!这就是我的妻子,我生活上和信仰中的贴心人。  

本文标题:妻子的转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