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巴格达、摩苏尔平静度过复活节


2009-04-15 09:34:2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多年恐怖和动荡之后,伊拉克基督信徒们终于第一次完整地善度圣周和复活瞻礼礼仪。各地堂区大多挤满了对国内安全及新形势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的教友们。圣周期间,首都巴格达于四月九日纪念了萨达姆·侯塞因垮台。就在这一天,市内多个地区发生爆炸和死亡事件。尽管如此,并未能阻挠基督信徒善度圣周礼仪、迎接复活。德利宗主教邀请天主教徒战胜恐惧、对在圣堂外巡逻监控安全的警察们充满信心。

    摩苏尔地区局势似乎出现缓和。近年来,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基督信徒、司铎、主教成为恐怖活动和犯罪分子打击的目标。饱受绑架、暗杀、迫害等煎熬,被迫选择了出走异乡避难。据一位当地神职人员介绍,80%的摩苏尔基督信徒在复活瞻礼重返了家园,他们对伊拉克政府和美军的承诺充满了信心。

    巴士拉也恢复了平静。圣周六晚,举行了隆重的望复活礼仪。过去,战争以及针对基督信徒的暴行,导致当地基督信仰团体将各种宗教礼仪进行了大规模的简化,或者在下午举行望复活礼仪。许多天主教徒、东正教徒和基督信徒,还选择这一节日举行聚会活动。

    复活节前,塔拉巴尼总统发表了贺信,向全体基督信徒祝贺复活节。并要求基督信徒忠实于耶稣基督的教导,在伊拉克社会中播种宽容、友爱、和平、正义;创造建设民主和尊重人权的伊拉克所必要的一切条件。他还感谢基督信徒两千年来为伊拉克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SM)

 

本文标题:伊拉克:巴格达、摩苏尔平静度过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