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喜看盐阜大地福音广传


2003-09-25 14:21:30 作者:大卫 来源:信德报(第190期)

    近日,我得空回了趟江苏老家———位于黄海之滨的盐城。家乡土肥水美,鸟鸣鹤翔、绿树碧水、泥土芬芳,令人心旷神怡。而乡亲们的变化更是人惊喜———基督的福音已经传遍了盐阜大地。
    说起家乡的福传事业,真是上主大能的化工,发展神速,一日千里。现在几乎是人人信教,村村信教。(新教)教友们的传教热情非常高涨,他们说:眼睛是用来看圣经的,嘴巴是用来传扬福音的,身体是用来为神的国奔走的。因此,在那里,有一个人信了教,就会引着全家族的人信教。每位基督徒都是一个福传者:他们在路上对同路人传,在街市上对商贩传,在田间对农夫传,福音就在这众口相传中传扬开来。以至于村里有一句不寻常的寻常话:“人不信耶稣,怎能让人瞧得起呢?”家族中有位兄长,文革中批斗毒打所谓的牛鬼蛇神,说坏话、作坏事,以恶为荣,而现在性情行为彻底改变了。谈必称圣经,言必谢神恩,还戒了烟酒。他自称是受了神的管教和引领,悔过信了耶稣。连旁人说句粗俗的话,他都要将凳子后撤,以示不与之论不与为伍。如此虔敬谦和,我心中暗暗称奇。
    主也特别降福这些虔诚依靠他的儿女们。他们充满爱心和信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农忙时,一位教友病倒了,其他教友就会赶来,白天帮他干活,晚上为他祈祷,果然主就赐下了平安。共为神的儿女,彼此互为弟兄姊妹,填平了人间的鸿沟。大家平等友爱,无论穷人富人、城里人乡下人、文化人还是文盲,只要是主内弟兄,陌生人即刻就成为一家人。
    由于福音传播迅速,教会建设跟不上发展需要。没有教堂聚会,就在家里。因此,当我回到家乡时,乡亲们都对我寄予殷切厚望,希望我能早日在家乡建一座教堂。面对家乡父老们热切的目光,我热血沸腾。
    求主使用我,求主引领我,让我能够早日为主做这项工作。我深知,与人来讲是困难的事,在主却是一命即成的。我将为此而祈祷。
    不过我有个困惑:身为天主教徒的我,当为家乡的基督新教的弟兄姊妹们盖一个怎样的教堂呢?

本文标题:喜看盐阜大地福音广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