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为吴隐贤修女庆105岁生日 众教友盛赞其德行


2009-04-22 09:41:16 作者:叶宝珍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8日,乐山教区吴隐贤修女在3个教区神长和众教友们的赞美、祝福、庆贺的喜悦气氛中,愉快的度过了105岁生日。

  这天阳光灿烂,气候宜人。名山县百丈教堂内彩花生辉,华灯照耀。来自雅安、乐山、成都3教区的神职人员和教友600多人为吴隐贤修女举行了隆重的弥撒,祝她健康再高寿。
  乐山教区雷世银神父代表大家向105岁的吴修女祝贺,盛赞她为义受苦、在艰难境遇中坚守信念、恪守道德规范,祝她持续健康,德行高远。
  教友们以致词讲话、朗诵贺诗、吟唱圣诗、赠送礼物的方式,表达对吴修女的敬重爱戴之情,摆设平安寿宴,献宝塔形生日蛋糕,把寿庆气氛推向了高潮。

  吴修女的本家和百丈镇教友们的祝词,用于谦焚石灰诗盛赞她高洁的品德,并作对联:“德行难越须力行;受苦园中发圣花。”认可她过去的一切,是德行,绽放的圣洁花朵。
  86岁的李洪泰老师特意创作四言国风长句,代表雅安市天主教全体神长、教友,赞美她的八大德行:
  “诸圣懿沧,铭刻在心;
   薄名虚利,十架负身;
   传经讲道,笑语盈盈;
   慷概解囊,赈灾济贫;
   胸怀磊落,处世坦诚;
   节衣缩食,苦心修行;
   忧人之忧,宋人之兴;
   念念不忘,引邪归真。”
  吴隐贤修女,1905年生于四川省名山县百丈镇。因受笃信天主教的家庭影响,早年曾就读于乐山教区童贞院,并许下终身真修誓愿。之后在教会学校、国民学校从事教育工作25年,1957年退休。在生活困难时期,尽其所有资助学生、教友度过饥荒;在文革时,坚守教义,恪守圣经规范,见证信仰。她的义举、品德、贞操受到广大教友一致赞许。

 

 

本文标题:四川:为吴隐贤修女庆105岁生日 众教友盛赞其德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