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写给神父的我


2009-04-23 09:32:40 作者:西满 来源:信德报(总第371期)

    做神父已九年了,看到网上的品评褒贬,实觉汗颜。同工们怎么了,恼火了那么多的朋友?着急了那么多的热心教友?
    “神父”就其自身而言:是献身生活团体中的一员,应努力修齐全的圣德,奉献自己的一生,为主作见证,是天国奥秘生活的预先分享者。因此,神父的生活理应是恩宠的、喜乐的、充实的。如此,神父的生活也是教会神圣性的见证者和实践者。
    就其职务而言:是教会圣事恩宠的分赐者、天主圣言的传达者、耶稣基督福音的宣报者。也因此,决定了神父身份的神圣与光荣,同工们乐此不疲的努力之时,我坚信!也是基督的光荣彰显之时。
    就其归属而言:可以分为修会神父和教区神父。各个修会各有其特殊的神恩,每位成员都可以分沾见证。教区神父受教区主教派遣,管理发展堂区。
    自己做修士七年,为神父九年,在天主恩宠的感召下,都在努力地走过,不敢有所懈怠。自觉尽力做了自己应该做的,窃下沾沾自喜,然而细思并未做到百分百。
    激扬文字、意气风发,用恩宠的、幸福的,充实的、喜乐的生活影响感染着周围的朋友,和他们一起分享着喜乐和恩宠。
    几年之后,逐渐发现做神父的优越,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堂区之内,发号施令者舍我其谁?于是乎,堂区管理者真成了管理者了。由是思忖,万千感愧!
    当然,奉献的日子是要一天一天慢慢累积,形成自己曾经走过的岁月。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我们不必太在乎别人的口水。重要的是面对天主,对得起自己;面对自己,对得起天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本文标题:写给神父的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