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斯尼亚:天主教人士呼吁协助上世纪战争难民返回家园


2009-04-23 16:07:3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波斯尼亚巴尼亚•卢卡的科马里察主教最近呼吁政府和国际社会协助上世纪波斯尼亚战争的难民返回家园。科马里察主教说,难民失去了自己的住房,他们返回家乡后,被迫在缺水缺电的恶劣条件下生活。他们找不到工作,经常,地方上的人让他们感到不受欢迎。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于1992年到1995年发生的不同民族间的冲突,造成24万3千人死亡,大量人民逃难他乡,其中许多是克罗地亚族天主教徒。科马里察主教多年来为渴望返回家园的克罗地亚族难民呼求援助,他也为国家变成老年人的住所担忧。巴尼亚卢卡的科马里察主教说:“在冲突结束13年后,只有极少数克罗地亚族天主教徒难民返回了家园,而战争中留下来的人大部分是老年人。”在波黑不同民族间于1992年爆发冲突前,当地的天主教徒人数为22万,今天只剩下1万1千6百人。

    主教指出,给予克罗地亚族人民的援助只占全部援助的2%,这因为国内和国际社会都没有这方面的政治意愿,对渴望返回祖国的天主教徒难民也不给予支持。幸而波黑政府最近表示有意对天主教会提出的建议作认真的考虑,令他能够看到希望。据宗座属下的“援助苦难教会”在一个通告中说,塞尔维亚共和国的政界要人和其他两个民族的代表,于上个月举行了高峰会议,商讨克罗地亚族天主教徒难民返回祖国的问题。科马里察主教祝愿政府这个开放的意向能够尽快付诸实际行动。

 

本文标题:波斯尼亚:天主教人士呼吁协助上世纪战争难民返回家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