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中卫天主堂举行重建奠基仪式


2009-04-28 11:24:16 作者:李光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宁夏中卫天主堂4月18日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仪式前由李晶助理主教主持举行了感恩大礼弥撒。刘静山主教、教区及延安贺礼神父、修女和各地前来参礼的300多名教友参与了弥撒。在奠基典礼上,刘主教代表教区热烈祝贺,对为教堂重建工作多年来付出辛勤工作的贾志军本堂神父给予极高评价,对于各级政府在办理各种证件手续时给予的支持合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工程顺利按时完成。自治区天主教“两会”,中卫市宗教局领导在发言中对天主堂开工建设同时表示祝贺。

    因原教堂上世纪50年代被政府占用,落实宗教政策后,政府另行规划土地,上世纪80年代末盖起一小教堂。后因城市规划和街道改造,去年拆除了小堂,经过近一年的运作,办齐了所有证件,奠基开工。由于街道拓宽,堂院面积缩小,新建教堂改为楼式三层:一、二层为办公及卧室,三层为圣堂,主体长19.5米,宽14米,连同十字架总体高28.5米,最多可容500人望弥撒,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中卫奠基仪式

 

 

本文标题:宁夏:中卫天主堂举行重建奠基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