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主教促墨西哥公民做好预防甲型流感工作


2009-05-04 15:45:5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4月28日墨西哥城讯(Zenit):甲型H1N1流感蔓延使得墨西哥继续处于恐慌之中,但墨西哥的一位主教告诉民众:“健康是天主的礼物”。

    Cuernavaca是墨西哥南部的一个旅游市镇,距墨西哥一个半小时车程。当地主教Florencio Olvera Ochoa在主日弥撒讲道中讲到以上内容,他还鼓励大家和那些已经感染病毒者保持共融。

    主教劝告大家:“健康是天主的礼物,让我们做好预防工作,不要陷入恐慌之中,因为这样反倒会加剧这次灾难的影响”。

    Olvera Ochoa主教和墨西哥的其他主教发出大声疾呼,因为到今天为止,墨西哥已经有152人死于这次流感。

    这个周末,一尊“康健基督”的塑像游行穿过墨西哥城的街道,上一次游行是在1850年,当时墨西哥正经历着另一种流行病。

    当墨西哥陷入旱灾、流行病、洪水时,这尊塑像就会在墨西哥游行。墨西哥总教区枢机主教Norberto Rivera 的发言人Hugo Valdemar神父说:“因为这次的流感太严重了,这个传统再次被采用”。

    今天,墨西哥主教团秘书长,Guadalajara的助理主教José Leopoldo González以主教团的名义签发了一份声明,在这个声明中,墨西哥的主教们呼吁墨西哥国民应该留意并采用国家卫生部门发布的流感信息。

    这份声明证明说:“国家权威机构宣布这次流感的蔓延已经被控制住了,因此请大家采取预防的态度,并且认真地采纳国家卫生部门的建议”。

    Oaxaca和Oscar Campos Contreras的助理主教呼吁人们保持共融和一致,他催迫当地公民注意健康,“特别是那些在最容易受感染的环境和区域中的人”。

    这位主教还呼吁, 政府部门应该留意使那些土著民也能够获得必需的预防措施和信息。

 

本文标题:墨西哥:主教促墨西哥公民做好预防甲型流感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