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明星们的基督信仰观


2009-05-23 10:29:08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报(总第374期)

    最近,在娱乐界中最值得关注的事情就是香港电影明星钟楚红领洗加入天主教会,成为了基督牧下的羔羊,而这件事情也使得天主教会被社会广泛关注。其实,在钟楚红之前,有很多的明星都成为了天主的子女,他们不仅秉持着自己的坚定信仰,还为教会的福传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明星们在社会中是耀眼的,而正是因为他们的特殊身份,为信仰作了特殊的见证。

钟楚红:其实我一直信教
    当很多的记者得知钟楚红要领洗入教的消息后,纷纷前去采访,而钟楚红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其实我一直信教”,她在记者面前坦诚地承认了自己的信仰。钟楚红的亡夫朱家鼎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她自己在多年前就开始固定每周上教堂,参加慕道课,直到2009年4月11日晚正式接受洗礼成为教徒。
    钟楚红生于1960年2月16日,毕业于坦列亚修女学校。曾经三度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因出演《伴我闯天涯》,在1989年获香港导演协会最佳女主角奖,在结婚后淡出影坛,致力于环保事业。2007年8月24日,钟楚红的丈夫朱家鼎因食道癌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

张德兰:德兰就是我的圣名
    张德兰的原名是张圆圆,出生于1960年11月10日。她是香港歌坛中的前辈,演唱过无数的经典歌曲,还和汪明荃、王爱明、沈殿霞四人组成过“四朵金花”组合,久誉盛名,在1987年录制完她最后的一张专辑《爱你不变》之后选择结婚退出歌坛。而张德兰这个艺名是来自于她的圣名,也是在她18岁录制《陆小凤》插曲时开始的。
    在张德兰的演唱生涯中,一直都没有放弃过信仰,不仅在1987年为教会“善终服务”录制一张个人专辑筹集善款,还在每个星期到各个教堂进行捐募活动,向教友们解释“善终服务”。参加“辉黄演唱会”为贫困病人筹集款项的时候,她表示自己是最开心的。

叶丽仪:带着信仰去歌唱
    叶丽仪是在1948年10月13日出生于马来西亚的,并且在1987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成功演唱了《我们见面又分手》,倍受关注。而最令叶丽仪名声在外的是她演唱的《上海滩》,使她一跃成为亚洲女歌王,在三十多个国家演出过,受到各国人民的欢迎,她独特的歌喉为她的信仰作了最美妙的见证,也让她的信仰随着歌声传递到世界各地。
    如果说我们普通基督徒是在用言语和行动来传教的话,那么叶丽仪就是用歌声来传教的,她是带着信仰去歌唱的,在她的歌声中,我们可以聆听到主的大爱,感受到主的奇妙。叶丽仪从来都不避讳自己的信仰,反而认为是信仰给予了她最美好的礼物,让她能够在歌唱中体会到信仰的奥妙。

 

本文标题:明星们的基督信仰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