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那波利主保圣髑再显奇迹


2003-10-09 09:43:03 来源:信德报(第192期)

    意大利那波利的主保圣雅纳略的奇迹再次出现。9月19日,这位致命圣人的瞻礼,上午9点59分,圣人已经干了的血再次显奇迹,变成液体。当时,在存放这圣髑的主教座堂中参加圣人瞻礼庆祝仪式的数千名教友,立刻大声欢呼起来。
    今年也和过去每年的圣人瞻礼一样,圣人的圣髑是在上午9点取出在信友面前展示,随后大家一同祈祷,总主教焦达诺枢机讲道。在场参礼的除了数千名信友外,还有当地的政府首长。
    圣雅纳略主教生活于公元3世纪,是罗马皇帝戴克里先和马克西棉发起的教难中殉道。圣人的血存放在一个玻璃器皿中,平日都呈黑色固体,每年3次奇迹地变成液体。3次显奇迹的日期,除了9月19日圣人的瞻礼外,其他两次是在5月第一个周末和每年12月16日。前者是圣人遗体移放那波利的纪念日,后者纪念1631年维苏威火山爆发时那波利人在圣人的保护下得以逃避大灾难。

本文标题:意大利那波利主保圣髑再显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