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东部拉合尔爆炸波及教会建筑


2009-06-08 10:56:07 来源: 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巴基斯坦拉合尔耶稣圣心主教座堂附近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后,多间教会学校无限期关闭。

    汽车炸弹袭击目标为警方及情报局办事处,造成卅五人死亡,死者包括警察、平民及保安人员,另约二百五十人受伤。

    五月廿七日的爆炸案波及邻近之圣心主教座堂范围内的附属大楼,包括圣保禄女修会书店、圣安多尼高中、圣心主教座堂男高中及圣心主教座堂女高中。

    爆炸震碎了数米外几幢大楼多个窗户,又震裂外墙,幸好无学生受伤,学校却要无限期关闭。

    耶稣圣心主教座堂男高中的天主教教师哈达亚特·纳扎尔(HadayatNazar)说:“我们正在测验,而每班学生都已准备好当天开派对。”爆炸发生后,焦虑的家长到学校接走子女。

    “塔利班运动”已为这次自杀式炸弹袭击承认责任。他们在土耳其多个圣战网站说,这次袭击旨在报复巴基斯坦当局攻击斯瓦特谷的塔利班武装人员。

    拉合尔教区巴斯蒂盎·萧(SebastianShaw)辅理主教及副主教安德肋·尼萨里(AndrewNisari)神父在爆炸发生当晚,于主教座堂为巴国和平及受害者家属祈祷。萧主教稍后接受天亚社访问,强烈讉责是次针对警方的袭击。他说:“斯瓦特谷的军事行动原应更早进行,现在恐怖分子散布全国,连上街也不安全了。”

    住在座堂的主教忆述当天原本准备外出开会,突然大阵沙尘自房间天花板涌下。主教说:“我下楼时感到震动,冲出大楼时见到一些修女正奔向学校内惊叫的孩子。我们当时都以为炸弹在其中一间学校爆炸。”

    二零零八年三月,一枚威力强劲的炸弹在主教座堂旁的政府大楼爆炸,令座堂及相连建筑严重受损。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东部拉合尔爆炸波及教会建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