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国:部落地区传教工作取得成就、迪纳杰普尔教区建成新堂


2009-06-11 09:47:1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孟加拉国迪纳杰普尔教区再现希望的标志和曙光。位于市中心地区的一座崭新圣堂祝圣开堂,从此,将把基督的福音从这里传播到帕索加塔传教站的每一个角落。日前,迪纳杰普尔教区主教莫塞斯•考斯塔蒙席带领当地七百多名司铎、修会会士、修女、平信徒等举行了隆重的圣道礼仪。

    据当地媒体《孟加拉国新闻》报道,生活在当地的部落民族载歌载舞迎接天主教会主教和教友,在新圣堂前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和庄严的感恩圣祭。

    这座圣堂是在宗座外方传教会的帮助下建成的。二OO七年在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杜辰塔举行的传教大会期间,也为这项工程捐款。

    一段时间以来,迪纳杰普尔教区喜事不断。不久前,一座圣女嘉辣隐修院正式落成,十一位隐修修女在这里为普世教会和孟加拉国的福传事业祈祷。同时,这里也是渴望善度默观祈祷生活的孟加拉国教友们的灵修港湾。

    迪纳杰普尔教区总人口1,550万,共有44,000天主教徒。每年,平均有大约700人领洗进教,在部落民族中的福传工作进展成果喜人。

    而上述成果,实在应该感谢宗座外方传教会传教士们的努力。一八五五年,意大利米兰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们首次抵达这里。当地的教友,多为公元十五世纪首批葡萄牙传教士傅洗的基督信徒后裔。南部部落地区,则是近代传教士们辛勤浇灌的福传成果。

    孟加拉国的原主民族主要信奉穆斯林,长期受到压制、不公和歧视。皈依基督信仰后,使他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做为天主子民所享有的权利和尊严。在传教士的帮助下,他们有了受教育的机会,从而在经济和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

 

本文标题:孟加拉国:部落地区传教工作取得成就、迪纳杰普尔教区建成新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