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职人员带头开源节流 益都教区新年新举措


2002-04-18 09:11:55

    本报讯  山东益都教区正在总结去年教区工作的同时,今年实施新的举措以适应社会加快福传工作。
    首先教区各堂开源节流,少花钱多办事,尽快维修和美化绿化工作,改善教堂环境,适应中国入世后的需要。仅电话一项每年节支三四千元,可支持几个教堂的维修或美化绿化。
    其次,所有神职人员从四旬期开始戒酒戒烟。克苦肉身,跟随基督,效法基督贴近教友。神职人员在下会时和教友吃一样的煎饼卷大葱,喝着山菜小豆腐,不摆宴席,养活教友的负担。不喝酒神父们在下会的路上骑车更安全。为此九十一岁主教孙知宾吸了七十多年的烟带头戒了。并规定教友们在参与弥撒圣祭前不喝酒不吸烟。
    第三,今年综合财力,号召教区教友多做奉献,把已竣工的三座天主堂祝圣启用。
    总之咱教会应该适应社会的需要跟上国家发展的新形势,在适应的同时尽快发展壮大自己。

本文标题:神职人员带头开源节流 益都教区新年新举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