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州非洲裔教友成为7·15事件最稳定群体 教会领袖劝勉教友通过正常途径解决问题


2009-07-23 09:46:16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广州电讯 “我们没有参与此次事件,也肯定不会因此而去闹事,请主教和神父们不必担心。”7月18日,几位非洲教友团体负责人在广州教区就“7·15”事件而召开的座谈会上,向广州教区神长们这样表示。他们强调,非洲裔教友一定会保持克制,更不会在公共场所聚众闹事。


7月15日下午,上百名非洲裔人员在广州矿泉街派出所前聚集“维权”

    据新华网和南方周末网报道,15日下午14时50分,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矿泉派出所民警依法在广园西路唐旗服装城二楼进行治安检查时,一名涉嫌非法兑换外币的外籍男子用手击破窗户玻璃后向外爬,背部被玻璃刮伤。民警随后发现,另有一名外籍男子坠楼倒地受伤,伤势较重。事件发生后,上百名非洲裔人员聚集到广州市矿泉街派出所进行“维权”,情绪激动,引发大量行人围观。这就是广州的“7·15”事件。
    据《国际先驱导报》提供的非官方统计数字,在广州工作和生活的非洲裔人员约有20万。在广州12年来一直从事服装生意的非洲教友团体负责人奥斯定告诉本报记者,在广州市有近两千名非洲裔教友,他们大都是尼日利亚籍。
    7月18日,为防止事态扩大,广州教区紧急邀请了部分非洲教友团体代表及负责人举行座谈。甘主教要求在广州的非洲籍教友们,要相互联系、相互照顾,相互帮助。如果遇到什么紧急意外情况,一定要通过正常途径去解决,切勿采取极端方法。
    据甘主教介绍,每星期天都有五、六百位非洲裔教友到石室天主堂参与弥撒。为此,广州市公安和宗教部门向教会提出了预防事件发生的要求,协助做好非洲裔进堂教友们的思想工作。
    7月19日,500多位非洲裔教友照例来到石室教堂,虔诚平安地参与了主日弥撒。广州神长教友热情地接待了非洲教友们。
    奥斯定教友告诉本报记者:“事件发生后,我们非洲藉的教友们都为此祈祷,求天主保佑我们,降福我们。同时,也希望中国政府能够保护好我们的合法权益。”
    广州市宗教局一位处长对此次事件处理过程中,教会通过劝勉稳定非洲裔教友的做法表示赞赏,对教会维护社会安定团结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肯定。

 

本文标题:广州非洲裔教友成为7·15事件最稳定群体 教会领袖劝勉教友通过正常途径解决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