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首尔:韩主教团崔总主教及宗教界代表为金大中祈福送别


2009-08-23 15:17:07 作者:信德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8月23日电讯 今天下午韩国政府和各国政要及三万多韩国民为金大中前总统举行了隆重的国葬葬礼。13:25分,在韩国前任总统金大中的葬礼上,天主教韩国主教团团长、光州总教区崔昌武总主教代表韩国教会首先为金大中举行追思告别仪式。


韩国主教团团长崔昌武总主教在为金大中举行的追思礼仪中奉香



    之后,韩国佛教界众法师、基督新教一位牧师以及韩国本土宗教代表依次上前为已故金大中前任总统诵经祈福,祈愿亡人早日安息天乡主怀。金大中前总统在位期间曾积极推动韩国宗教团体之间的友好相处,并一视同仁地重视和对待每一个宗教,赢得了韩国宗教界的尊重。


韩国佛教界的法师们也来到葬礼现场,为天主教徒金大中前总统祈福。


追思告别礼,崔总主教为金大中前任总统奉香


    在宗教礼仪中,一般天主教会的神职人员都身着紫色或黑色领带为亡者举行追思祈祷仪式。但在当前的韩国教会,包括最近几天为前总统金大中教友举行的多次追思祈祷仪式上,无论神父,还是主教都用的是白色领带。对此,“信德”特约通讯员韩国籍成宰基神父电话告诉本报:“过去,韩国教会也是常用紫色或黑色领带为亡者举行追思祈祷,但为强调复活——复活的主身着白色长衣显现,现在已经改用白色领带了。韩国神长教友也习惯了在殡葬礼仪中使用白色领带。”
    今天成宰基神父还告诉本报,昨天22日,首尔总教区主教郑镇奭枢机在明洞主教座堂为金大中前总统举行追思弥撒。郑枢机在弥撒讲道中高度赞扬了这位韩国教友总统:“多玛斯金大中先生将自己的一生及一切都奉献给了国家和国民!愿他在天乡永远安息在主的怀抱,获享永安!”
    金大中的儿女、亲朋和生前幕僚以及2300多当地教友参加了22日当天郑枢机主持的追思弥撒,怀念这位普遍受到韩国大众尊敬的第一位天主教总统。
    据成神父介绍,前任总统金大中教友的灵柩今天将从国会被运回其首尔的官邸,做短暂的祭奠追思,然后送到墓地,继续教会的传统殡葬礼仪,由神职人员祝福棺柩和墓地后下葬。


新闻链接:
 首尔:韩国金大中的国葬将以教会追思殡葬礼结束
 首尔: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以教会追思礼入殓

 

本文标题:首尔:韩主教团崔总主教及宗教界代表为金大中祈福送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