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天主教会举行第60届全国礼仪周,教宗强调告解圣事的重要性


2009-08-27 11:25: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意大利天主教会从24日起在南部的巴列塔市举行第60届全国礼仪周,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一封写给参与活动人士的信函中,强调告解圣事的重要性。教宗说:“今天比以往更加需要以成熟的方式来生活并办告解圣事。”教宗祝愿礼仪周能在推动恢复并更新这个天主仁慈的圣事以及体验天主宽恕上做出贡献。

    教宗的这封信由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代表签名,教宗在信中指出,今年举行的礼仪周所选择 “举行天主仁慈的圣事,与天主和好。” 这个主题非常适合时宜,这也因为在意大利教会实行告解圣事新礼仪30年后,审视一下是否已经有了适当的神学、灵修、牧灵思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特别在我们这个时代,培育教友们的正直良心为牧灵工作的首要之务,因为今日许多人失去了罪恶意识,但很遗憾,罪咎感觉却有所增加,他们想以只能治标的方法来消除这种罪咎感。因此,教宗请所有的牧者在精神上陪伴教友办修和圣事,他们也可以通过事前的要理传授和说明奥秘的要理传授来陪伴教友们办修和圣事。教宗说:“需要有充满灵性智慧与圣德的导师”如阿尔斯的本堂神父圣维雅内者。

    意大利全国礼仪周为意大利教会礼仪行动中心主办,这第60届礼仪周将于28日结束,活动包括灵修方面的反思、音乐会、参观巴列塔的著名场所。

 

 

本文标题:意大利:天主教会举行第60届全国礼仪周,教宗强调告解圣事的重要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