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患难中认识了天主的爱 孤独中懂得了父母的情


2009-09-21 14:19:30 作者:凤儿/口述 依一·小德兰/整理 来源:《信德报》2009年9月10日,26期(总第385期)

人的尽头  神的开始

    病房里一位慈祥的母亲半倒在地跪抱着自己的女儿,女儿满腔怒火地朝着妈妈大吼着“放开我,放开我,我要去考试,我要上大学,不要阻止我的前途,我的梦想,”女儿拼命的往外走着……
    没走几步女儿就重重地摔倒在病房里,她竭尽全力的用手扒着门框,往外张望着……,母亲已泣不成声,并哀求着说,孩子,咱们不去考试了……
    妈妈知道女儿的学业已不重要了,因为病情严重到极点的女儿,命都难以保全了……
    这位女孩儿的名字叫凤儿,辽宁人,是位肾小球肾炎晚期病患者,病魔使她已经连吵闹的力气都没有了,上到初三学习一直优秀的她,只有满怀失落的看着窗外,她的梦想,她的美好人生都已被无情的病魔所淹没,她只有呆滞地等待着死神的到来,医生在病历上的判决,她的生命已走到人生的最末刻……
    妈妈哭诉着祈求医生说,“救救我的女儿吧,如果为我女儿去一个加号我给您们一万元钱。”虽然一万元钱对这个家庭来说,数字已不是很少,可是和女儿的命是没有办法比较的,医生的眼神里只有同情和无奈,他们叹息着摇着头……刚毅的父亲终于也控制不住,一颗颗豆大的泪水在他那几经风霜的脸上任意流淌……,从此,一向倔强而传统的父亲总会在凤儿看不到的地方流眼泪,可转过脸来就会用笑话逗凤儿开心。爸爸在女儿病重其间已无心工作,他只有一个心思——为女儿的病寻求医治的偏方,他不舍得女儿会早他一步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经过别人的介绍,父亲终于寻求到一个偏方,他骑摩托车带着这位提供偏方的好心人去山上采药,一向没有爬过山的父亲,弄的伤痕累累也没有采到所说的偏方,可偏偏在回返的路上,父亲的摩托车出了故障,那位好心人受了重伤,医生说:如果晚到三分钟就会有生命危险……
    祸不单行,灾难还一直蔓延在这个可怜的家,凤儿的弟弟也得了和她同样的病。听到这个恶耗时,全家彻底崩溃了,母亲当时就晕倒在地。也就是在这个时侯,邻近的一个小孩因和凤儿得了同样的病,在病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去世了,这个消息对于正在遭受煎熬和折磨的一家,显然又是一个晴天霹雳,他们自己很清楚,下一步将面临的正是生离死别的考验,并且已别无选择。
    从富足到潦倒,身为主力的父亲受到了最严重的打击,他们一家四口处于无助与绝望当中,向前走找不到前面的路,往后退看不到后退的门。
    在一年的时间,一个小小的家庭出了三件祸事,凤儿花去了家中的三万元,那位为了帮忙采药摔伤的好心人,花去了六万元,小弟花去了四万元,一年时间花去了所有的家产,并且把房子也卖了。
    在这可怜的一家无能为力的时候,耶稣基督走进了这所坍塌的房屋,所谓人的结束神的开始,神为这一家支撑起生存的桥梁,点燃起他们的希望之光。他们在圣经中获取着生存的力量。“看,有人给他送来一个躺在床上的瘫子,耶稣一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玛9:2)
    凤儿虽然快乐直爽,爱学习,但总喜欢发脾气,在没有得病以前,她非常讨厌父母亲对自己的唠叨,因此对父母有着不满甚至厌烦,如果父母稍有不是,她就会摔门而出,自从加入教会,她悉心地聆着圣经的教导,“你该孝敬你的父亲及你的母亲;又说:咒骂父亲或母亲的,应处以死刑。”(谷7:10)在这一刻,在圣经开启的一刻,在她即将的人生的末刻,面对父母给予的爱她终于俯首认输了,凤儿知道了父母是孩子的避风港,无论多么无助或落魄潦倒,父母们都不会嫌弃,她看着父母亲对自己的劳心费力,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心中深深地做着从未有过的忏悔,她后悔着以前对父母亲的不孝和悖逆。

敬畏上主 必获救援

    “因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必给他开。”(玛7:8)此节圣经为这家带来了新的希望,他们一家四口用虔诚祈祷呼求天主的可怜,祈求主的看顾。因他们在坚信着圣经上的每一句话。“论及人应当时常祈祷,不要灰心……”(路18:1-8)可怜的母亲在祈祷中,时而抱着女儿哭求主怜,时而跪倒在祭台下向天父哭诉,她用心灵用全部的精力哀祷哭求说:阿爸父呀,我知道您是爱您的孩子们的,阿爸父呀,求你可怜我罪人,俯允我们的祈祷吧。
    听到妈妈的哭喊,凤儿的眼睛模糊了,她在天父前真正感觉到亲人给予自己的全部精力与爱。
    在爱的充满中,凤儿的心平和宽慰了许多,她已不再如同以前的一样的任性和自私了,他们处在信仰中的一家,依赖着十字架上的耶稣,充满信心向天上的父亲做着全全的祈祷和交托。“天主是我们的救助和力量,是患难中最易寻到的保障。”(咏46:2)
    经过一段时间的疗养和医治,全家人抱着希望带着两个孩子去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凤儿没有加号了,只是有些许的虚弱还需要调养,弟弟的病和身体已完全恢复了正常。
    当时全家听到医生的话,情不自禁地大声喊说:主啊,十字架上的主,我感谢你。
    病情完全好了以后,凤儿总是哭着讲给她接触到的每一个人,她为正道作着铁的见证,她说:“我现在得着的是第二次新的生命,旧的生命已经死去了,新生命中有基督有爱,我要用我一生的时间,用我的年华来还报阿爸父,去回敬主恩,把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告诉不认识主的人,我把主对我的转变与生活的乐观传扬给每一个人。我现在在学习圣经,学习弹琴和各种乐器,我要用我全部的奉献去回报主的爱。”

 

本文标题:患难中认识了天主的爱 孤独中懂得了父母的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