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方进德参加“跨国公司与公益事业高级论坛暨公益项目展示会”


2003-11-19 09:03:05 来源:信德报(第199期)

/>
开幕式盛况

      本报讯   跨国公司与公益事业高级论坛暨公益项目展示会于11月9-11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本次论坛经过三年的精心筹备,是国内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关于跨国公司与民间公益、慈善事业的论坛及公益项目展示会,是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中心、中国企业家论坛等国内公益机构与国际联合劝募协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等18个机构发起主办,主题是“走进公益,服务社会”。目的是通过中国公益民间机构与跨国公司和企业、国内公司和企业的广泛接触和交流沟通,促进中国公益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为期三天的论坛分为高级论坛和公益项目展示会两部分。
      9日上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傅铁山主教、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代理首席胡长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田中敏裕、民政部部长李学举以及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的开幕式。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先生、国际联合劝募协会副总裁陈文达先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如松先生、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清琪女士及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竺新原先生等各界人士30多位,就中国民间组织的发展,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现状,跨国公司和企业在现代公益事业中的作用、责任和地位,跨国公司和公益机构之间的合作经验,以及公益机构的能力建设等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士江神父以《当前教会NGO所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了演讲。
      公益项目展示会中,参展单位有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中国法律援助中心、爱德基金会等32家公益事业单位。

 

/> />
北方进德主任张士江神父发表演讲 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庄爱玲女士在北方进德的展位参观咨询

 

      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作为中国大陆天主教会首家非盈利的民间社会服务机构,第一次参加如此盛大的国际性的论坛与展示会。通过本中心主任张士江神父的演讲与各项目的展示,充分展现了北方进德成立5年来在家庭个人救死扶伤、区域性赈灾(水灾、地震、雪灾、旱灾、雹灾)、修建学校、帮困助学、安老助残、水利、环保等各个领域中的仁爱奉献,受到了与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
台湾慈济基金会志愿者曾女士
参观北方进德展位,并认真做记录。

      本次论坛犹如一个平台和一扇窗口,给公益事业和国内外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和合作的机会。特别是使各界人士对天主教社会服务在公益事业方面有了一个全新而明确的认识,并对中国天主教在公益事业方面所做的种种贡献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使他们认识到天主教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将成为一股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将会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李伟平)

本文标题:北方进德参加“跨国公司与公益事业高级论坛暨公益项目展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