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天主教周刊组织司铎年朝圣、推动教会充分利用传媒展开福传牧灵


2009-10-10 09:45:36 来源:信仰通讯社

    波兰琴斯托霍瓦总主教区的天主教会周刊《主日Niedziela》,于司铎年之际组织长期为公教周刊作出贡献的神长教友及热心读者到著名的琴斯托霍瓦黑圣母朝圣地朝圣,主题是“基督的忠诚、司铎的忠诚”。大家共同向黑圣母祈祷,祈求圣母护佑。天主教周刊《主日》将琴斯托霍瓦黑圣母敬礼为 “圣言之母”,视为司铎生活的重要主保。此外,特别宣传在共产政权统治时期殉道的波兰司铎耶兹·波比耶乌什科神父。
    据这家波兰杂志的编辑部向本社介绍,波兰首都华沙总主教区荣休总主教尤瑟夫?格林普枢机在琴斯托霍瓦黑圣母朝圣地为朝圣者主持了隆重的圣道礼仪;《主日》主编伊列宁内斯·斯库比斯神父共祭。讲道中,格林普枢机盛赞天主教周刊及传媒为教会传教事业,特别是波兰传教工作作出的贡献。指出,“《主日》周刊是波兰国内发行最广、影响最大的公教刊物。今天,有效地利用社会传播工具对传教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应不断加强宣传传媒在今天教会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要努力推动传媒为真理和美好服务”。
    弥撒圣祭结束后,在朝圣地的若望?保禄二世大厅举行的交流活动中,《主日》主编向为刊物辛勤工作,并借助传媒工作为波兰社会福传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颁赠了本年度的“《主日》奖”和“二OO八年圣言之母”勋章。格林普枢机,就在获奖者之列。此外,编辑部主任还向大家介绍了公教周刊的工作计划,以及倡导的“福传者运动”,建议青年、家庭和新闻从业人员努力促进改革社会传媒领域的牧灵福传;鼓励大家继续支持教会积极展开的传媒福传牧灵、推动教会的传媒福传宣传。

本文标题:波兰:天主教周刊组织司铎年朝圣、推动教会充分利用传媒展开福传牧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