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圣达米盎神父的圣髑将前往美国供教友朝拜瞻仰


2009-10-15 09:10:32 来源:信仰通讯社

    麻风病人的宗徒兼主保圣达米盎神父,是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十月十一日新祝圣的五位普世教会新圣人之一。比利时籍的圣母圣心会士达米盎神父,为摩洛卡伊岛(夏威夷)那些被所有人抛弃的麻风病人献出了自己的全部生命和精力。值此圣人封圣之际,大批来自圣人故乡比利时和夏威夷岛的朝圣者们专程来到罗马参加了隆重的封圣典礼。其中,有十一位是最后一批被送到摩洛卡伊岛的居民。封圣仪式上,教宗将圣达米盎神父遗髑亲自交给了夏威夷教区主教拉利•希尔瓦蒙席。
    十月十二日,在罗马北美公学举行感恩圣祭后,圣达米盎神父的遗髑起程前往美国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夏威夷,供教友朝拜瞻仰。十月十四日,密歇根州底特律教区至圣圣体主教座堂率先迎来了圣人圣髑;十五日,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总主教区圣母玛利亚总主教座堂供教友们朝圣瞻仰;十六日,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教区基督君王主教座堂将有幸迎接圣人圣髑。最后,十一月一日,圣人圣髑将装入专门新造的圣物箱内供奉于达米盎神父于一八六四年晋铎的夏威夷和平之后主教座堂供教友们瞻仰、朝拜和敬礼。

本文标题:美国:圣达米盎神父的圣髑将前往美国供教友朝拜瞻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