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小的春天:泰泽记(十五)


2009-11-02 12:00:15 作者:肖筱 来源:《信德报》2009年10月20日,30期(总第389期)

2008-9-7      星期日          晴
    天气阴沉,雨下了一个星期,整个避静期间都是阴沉的,直到今天早晨放晴,太阳高照。我只想高唱阿肋路亚,这是上主选定的一天。
    忆起某次徒步去佘山朝圣,一行八人,从朱家角步行,一路开始下雨,中途走走停停,到达时已疲惫不堪。参与弥撒,分享心得。第二日便阳光普照,豁然开朗。
    大自然总是绝对配合天主圣意的。

2008-9-8     星期一          晴
    向一位比利时来的朋友学习荷兰语,是我学习语言中比较困难的一种发音。
    因为在泰泽可以见到各国来的朋友,我便不放过机会,学习各种小语言。先用英语写下一些基本对话,然后请各位不同国家的朋友写出他们国家的文字,我最后再以中文写下发音。中学学英语时就用注中文的方式,非常适用。这些也算是在泰泽的一个小小收获了。

2008-9-9      星期二          晴
    从罗马来了一群中国修女,有Z神父的妹妹,算是他乡遇故知。一起分享也是其乐融融。

2008-9-10      星期三          晴
    去泰泽北面的小圣堂,发现原来可以爬至顶部接近十字架的位置,便毫不犹豫地爬至教堂顶部。可以看到四周的风景,大朵大朵的云,远处有小动物爬过,马匹悠闲地吃草,一切安静而恒久。戴上耳机听歌,心静得没有任何涟漪。
    “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他身旁,我愿他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在那遥远的地方》)

2008-9-11      星期四          晴/雨
    又被邀请至团体午餐,与大部分修士一起用餐。为什么说大部分呢?原来泰泽团体的一部分修士以身实践合一精神,散居于各贫困国家与穷人一起生活,就我所知有孟加拉国。也有修士在不同的国家穿行分享合一精神。无怪乎如今泰泽的名声远播在外。

2008-9-13      星期六          晴/大风
    拉丁美洲Workshop。因为拉美文化的接近,所以办成了一次设计新颖的联合展播。这又体现泰泽合一的精神。2008年泰泽书信是从玻利维亚科查班巴写来的,上面写到在科查班巴还有从智利来的青年,因为两国交恶,所以这样的合一尤为重要。
    泰泽每年会去一个国家或地区做青年大聚会,2006年是在加尔哥答,重温了三十年前(1976年)罗哲修士的加尔哥答之行,那封书信有机会应该拿一封来。曾经德肋撒姆姆将一位女婴送给罗哲修士,一直住在泰泽,现在据说已经结婚在法国。
    Workshop喜剧感极强,又能够联合各国舞蹈特色,不禁令我由衷的赞叹。

 

本文标题:小小的春天:泰泽记(十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