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家都来传教


2009-11-17 09:55:02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2009年11月1日,31期(总第390期)

    一年一度的传教节来到,今年的传教节比往年传教气氛更浓,形势更好,因为今年是司铎年,圣召年,是保禄福传年的延续。太原教区更有新意,因为武安的刘神父一行为我们进行了福传特别讲座。传道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来了今年的传教节,这是十分喜人的。
    我们的福传比过去是进步了不少,但比起武安来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十年前武安有5000教友,十年后的今天,武安是60000教友。差距在哪里?最主要的是:人家全民都动起来,所有的神长,教友都加入福传行列,老教友传新教友,新教友加入福传队伍,成了福传的主力军。实行了全体行动,实行了主的训示,“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16)“信仰是出于报道,报道是出于基督的命令。”(罗10:17)“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格前9:16)这个祸不是身体或金钱上的祸,是你不接受主的命令,是远离天主的祸。凡是接受了洗礼的人,就是接受了基督的命令,就是被派遣的,就有去宣讲福音的义务。因此我们每一个教友都应出去福传,也都能福传,没有文化的可以福传,有文化的更能福传,走不出去的用祈祷福传,用文字福传,也可用金钱支援福传,在任何的岗位中做到尽职尽责更是福传。福传很简单,就是把耶稣带给别人,把耶稣说的话传给别人。
    完全依靠天主圣神的德能宣讲耶稣基督,然后把所有的成果都奉献给天主。充分认识到天主是爱我们的父亲,而我们都是他的子女。他又是我们唯一的救主。福传时首先就祈祷做准备,就如圣保禄宗徒所说,“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我现在在肉身内生活,是生活在对天主子的信仰内:他爱了我,且为我舍弃了自己。”(迦2:20)设法认识爱我们的好天主,与他合而为一。实行爱的纲领,“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你们要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要彼此相爱。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基督徒。”(若13:34-35)分享自我爱的见证。爱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自己灵活创造,但有一个原则不变的是,天主是爱……

 

本文标题:大家都来传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