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爱牺牲


2009-11-19 11:16:24 作者:爱在天父心 来源:《信德报》2009年11月10日,32期(总第391期)

    七岁的时候,我们家的生活条件尚不富裕,一日三餐很少会有白面馒头,虽偶尔蒸一锅馒头,但并不常有。
    那一年秋收的早晨,我们用餐的时候,主食只有两个窝窝头和半个白面馒头,我和长我一岁的哥哥为争抢那半个馒头,几乎要打起架来。这时,忙着端饭菜的姐姐生气地对我们说:“你们两个真不懂事,爸爸妈妈吃饭后还要下地干重活呢,你们不干活,倒抢起馒头来。”
    听了姐姐的训斥,我们兄弟俩都缩回了手,老老实实地捧着小碗喝起自己的玉米粥来。
    妈妈微笑着拿起那半块馒头,从中掰开,一人一小块递给我和哥哥。我们偷偷望了望姐姐,姐姐依旧严厉:“愣着干嘛啊?妈给的,拿着吧!”我们兄弟俩这才敢伸过手去,接过馒头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我当时年幼不懂事,没有想过干重活的爸爸妈妈比我们更需要多吃些干粮。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早晨爸爸妈妈只吃了半个窝窝头就下地干活了。转眼间,二十年的时间过去了,哥哥早已成家立业,姐姐也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今年暑假我与家人团聚的时候,将这个儿时的故事讲给家人听。姐姐说她早忘了,哥哥在一旁和嫂子偷着笑,妈妈一边抱着怀中调皮的小侄女,一边说:“这算得了什么?有一天你圣了神父,你也会同样爱你的教友的。”
    妈妈说得对,有一天我圣了神父,成了教友的“父亲”,我也会像妈妈爱我一样爱我的“孩子”的。爱是一种力量,它催迫人为他所爱的人牺牲一切,甚至性命。这是真的。
    “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3:16)天主从永远就爱了我们人类,为了我们每个人的得救,他献出了自己至爱的儿子耶稣,天主所做出的巨大牺牲真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主内的兄弟姐妹,你真的爱天主吗?你为你所爱的天主到底牺牲了什么?

 

本文标题:为爱牺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