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天主教广播电台记者也在马京达瑙省屠杀中遇害


2009-11-27 09:46:05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当地警方提供的最新消息证实,菲律宾马京达瑙省竞选屠杀中遇害人数已经超过了60名,并包括了12名新闻记者。其中一名,是马贝尔教区广播电台DXCP志愿人员内南•蒙塔诺。总部设在桑托斯将军城的天主教DXCP广播电台台长安杰尔•布埃纳维达斯神父向本社证实,“我们地方天主教会沉浸在悲痛和极度震惊之中”。
    DXCP广播电台是菲律宾天主教新闻网Catholic Media Network CMN成员。天主教新闻网在全国各地拥有54家公教广播电台、3家电视台,尤其集中在南部地区。
    天主教新闻网是一个独立的新闻机构,但与菲律宾主教团密切合作。天主教新闻网主席,菲律宾主教团社会传播事务委员会执行秘书弗兰西斯•路卡斯神父向本社介绍说,“蒙塔诺是我们的一位十分勇敢的工作人员。我们严正谴责此类屠杀暴行、强烈要求阿罗约总统保证要将凶手绳之以法。这场灾难不应不了了之,必须在棉兰老岛保障国家的法制、尊重人权:这是政府的任务”。
    路卡斯神父继续强调,“迫切需要对女性、律师和记者予以保护。他们常常是暴力、攻击和暗杀的主要受害者”。
    “我们的网络,是为棉兰老岛、为菲律宾、为社会和平服务的。我们在原住民和穆斯林信徒集中地区,以及霍洛群岛、塔维塔维等棉兰老岛危险地区都设有工作点。我们的任务是宣讲真理、与人民同在。有时,这项工作是十分危险的,马京达瑙省的屠杀充分验证了这一点。我们对局势感到非常忧虑,但我们仍然勇往直前:这是我们为福音、为穷人服务使命的组成部分。我们为蒙塔诺祈祷、为她的家人祈祷”。
   据菲律宾全国新闻记者协会介绍,12名记者在马京达瑙省屠杀中遇害使菲律宾全国人民共同“经历了国家新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近二十年来,六十多名新闻记者在菲律宾遇害。同时,也让菲律宾在“无国界记者”新闻自由排名榜上名列末尾。二十年前成立的,旨在揭露国内暴力和腐败问题的菲律宾新闻调查中心主任谢拉•克罗内尔指出,“凶手普遍逍遥法外的现象,使菲律宾成为世界上新闻从业人员安全最没有保障的危险国家之一”。

 

本文标题:菲律宾:天主教广播电台记者也在马京达瑙省屠杀中遇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