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年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将要主持的活动


2009-12-22 10:37:42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礼仪部已经公布了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年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将要主持的活动。
    教宗将于12月24日晚上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隆重的圣诞子夜弥撒,庆祝基督的诞生。
    12月25日耶稣圣诞节中午12点,教宗要在圣伯多禄大殿正面阳台上,向罗马及全球发表圣诞文告并降福罗马城和全世界。
    12月31日下午6点钟,教宗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年度最后一天的感恩晚祷。
    2009年元旦上午,教宗仍要在同一个地点主持天主之母瞻礼大礼弥撒,这天正逢第43届世界和平日,本届和平日的主题是:“如果你要培育和平,就要守护宇宙万物”。
    1月6日,主显节,上午10点,教宗要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圣祭。
    1月10日,耶稣受洗节,上午10点,教宗依照惯例要在梵蒂冈西斯汀圣堂主持弥撒,为几个儿童付洗。
    1月25日,圣保禄归化日,也是一年一度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结束的日子,教宗仍将按照往年惯例,于下午5点30分在圣保禄大殿举行晚祷。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年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将要主持的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