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首尔高中开设特别班培育未来修生


2009-12-24 11:19:54 来源:天亚社

    首尔总教区一所天主教高中将于明年为有志成为司铎的学生开设特别班。

    明年三月新学年开始时,东星高中将为廿九名男生开设特别班。他们将会学习拉丁文和希腊文,并修读神学和灵修入门课程,帮助他们为进入修院作准备。

    这些高中一年级新生还会学习数学和科学等常规科目。他们都是由首尔总教区圣召部推荐的。

    校长金雄泰神父说:「他们将与其他学生一起学习,但会得到有经验的神父特别照顾。」该校位于首尔大修院隔壁。

    总教区还计划为这些十四、五岁的学生安排神师,以培育他们的灵修,保持想当神父的心火。

    金神父指出:「我校在培养司铎人才方面拥有悠久传统,已故金寿焕枢机就是其中之一。」

    十二月九日,学校召集特别班新生参加入学前讲座。

    该校早在一九二九至四六年间就开设类似班别,但在小修院创办后就中止。小修院为蒙召做神父的男孩提供学术和灵修培育。该所南韩唯一的小修院后来结束了。

    东星高中今年七月成功申请成为「自治私立高中」后,决定重新开办特别班。自治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办学原则录取及教导学生。不过,学校不会得到政府津贴,而且只能从本市挑选申请人。

    韩国高中学制为三年。二零一一及一二年,该校亦继续为有志当神父的学生开设特别班,直到各级都有这样的班别为止。
    十五岁的金志勋明年将入读特别班,他说:「从家里到学校的车程要一个小时。我本来可以选择离家较近的普通学校,不过来这里是值得的。」

    他母亲申美淑说,希望特别班能帮助儿子达成当神父的梦想。

    金神父说:「我们尽管不是真正的小修院,但却为修生提供有系统的培育课程。」

    从其他高中毕业的学生经所属教区圣召部门推荐,也可以入读全国七所大修院。

 

本文标题:韩国:首尔高中开设特别班培育未来修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