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慈幼会祝圣少年城新大楼


2009-12-28 09:34:27 来源:天亚社

    鲍思高慈幼会最近为在台湾南部的天主教少年城新大楼落成揭幕,作为庆祝修会创立一百五十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

    慈幼会中华省省会长林仲伟神父从香港抵达高雄教区,主持十二月十三日于屏东县潮州镇举行的典礼。出席嘉宾包括高雄教区刘振忠总主教和已退休的单国玺枢机。

    据修会潮州会院张默石神父说,本地慈幼会为期一年的庆祝活动,还包括十二月十八日在台北总教区举行的纪念弥撒,出席的会士将重宣誓愿,并会获得大赦。

    在揭幕仪式上,林神父除了感谢各位恩人的支持,也提及少年城前主任王纯仁神父,怀念他为少年城燃烧了生命。

    王神父积劳成疾,于七月十八日因急性肝炎病逝,享年四十九岁。他是首位台湾出生的慈幼会士,于一九八三年到香港接受培育,十年后矢发永愿,九八年在台湾晋铎后在堂区服务,二零零一年起到少年城工作。

    生活辅导员陈建廷说,他还记得王神父每天跟孩子打球,夜间为他们盖被子的情景。他指出,他听到王神父去世的消息,「也和孩子们一样哭出声来」。

    奉命完成新大楼后续工作的黄建国神父指出,少年城收容十至十八岁来自破碎家庭或有家庭危机的贫苦男孩。他们通常由政府、社会团体和善心人士转介,以小家庭方式每六人配一位生活辅导员,让他们可健康快乐成长,并学习团体生活。

    潮州镇少年城的歷史可追溯到七七年,道明会将镇上的会馆捐给玛利诺神父麦志诚(Justin McCabe)设立少年城之用。慈幼会于八零年接手管理,迄今已服务逾二千名儿童和少年。

    因社会环境需要,少年城最多曾容纳逾七十名孩子,但前几年因相关社会福利法例规定,令人数锐减至目前的十七人。

    新大楼设有宿舍、办公室和小圣堂,最多可容纳四十八名院童。毗连的旧大楼将用作日间活动中心,供居于附近的青少年使用。

 

本文标题:台湾:慈幼会祝圣少年城新大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