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会长,我们向你们致敬


2003-12-05 11:21:23 作者:吕海龙 来源:信德报(第201期)

    近些天以来,内心始终有一种感情冲动,想要写篇小文章来说一说我们的会长。
    我在修院里教书,很少出外走动,又因为是新奉教的,所以认识的教友很少,更别说是会长了。然而就是这几位我接触过的甚至只有一面之缘的会长,却使我长时间地感动不已。
    2001年暑假,我不知道是怎样的一种心血来潮,便与几位修生一起到了乔刘辛庄。尽管屋外刺骨的寒风在呜呜吼着,屋内却温暖如春,气氛融洽。正当我们同教友们一起分享耶稣所讲得真福八端时,一个小姑娘站了起来,她还未发言便抽泣声先闻,“俺娘是会长,可是她却两头受气,在堂里教友不听她的,回到家里还要受俺爸的气。果树该剪枝了,人家都忙地里的活,她却在堂里跑来跑去。俺跟娘说咱不当会长了。娘却说咱既然是大家选上的就该……”说到这里她已经泣不成声了。在场的教友们都安慰她。我却不知如何是好,只是说:“耶稣不是说为天主而受苦的人是有福的吗。”但我不知道这是否能使她委屈的心安定下来。有位神父说这个会长,也就是这个小女孩的娘是个“热心肠”。是呀,天主还需要我们什么呢,他不就是需要我们的热心肠吗?
    时隔两年,今年的9月20日,我有幸和王善智大伯去了趟安平北满子村。在那里,我见到了另一位会长。
    他虽年事已高,却仍精神矍铄,和病体欠安的老伴儿过着清苦的生活。王大伯劝老人家和儿女们住到一块儿去,因为儿女不是没条件,更不是不孝顺。老会长却说:“我是个大罪人,以前做过很多对不起天主的事,也该做点补赎啦。”和老人接触的几个小时里,没听他说过一句关于世俗的话,一开口便是天主的事理。后来听一位神父称赞他像耶稣的前躯若翰,在神父还未到的地方,他已把耶稣的福音带去了,给神父铺好了路。由此我们也可以想见老会长是多么热衷于福传救灵啊!
    仍就是今年,11月9日,我在穆村一天便见到了五六位会长。下面我就简单谈一谈其中两位的情况。
    一位是穆村的耿丙望会长。近一段时间以来穆村正在修建一栋三层楼的诊所。为了取得允许开办诊所的批文,他披星戴月、风里来雨里去,也不知道一级一级地见了多少政府官员。
    那是一个深夜,下着凄冷的秋雨,他却睡不着,便出来在雨中来回地走着,思虑着怎样才能把诊所的证件办妥。后来,不管怎么说,终于把证件办下来了,可是他却病倒了,儿女们都为他担心。他却说:“趁着现在还能做点事,就多为天主做点吧!”多么朴实的话呀!而在这朴实的话语背后隐藏着一个多么高尚的灵魂啊!
    另一位是赵八庄的老会长。他昨天还在输液,今天便由一个教友骑摩托车带他来到穆村,为的就是来穆村打听一下是否有焊大铁门的教友,他说教友可靠,花多少钱没关系,只要质量好。(当然是为堂里做)我真想问他一句,“你真的不在乎钱吗?那么你身体不适,路这么远又不好走,且天气寒冷,你为什么不租辆小面包,舒舒服服地来呢?”
    还用再写下去吗?我想不用了。
    这就是我们的会长,任劳任怨的会长,需要我们支持,理解的会长,值得我们敬重、效法的会长呀!
    我想我可以代表教友们向你们说一声:“会长,你们辛苦了!会长,我们向你们致敬!”

本文标题:会长,我们向你们致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