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为刘景和主教90寿辰举行庆祝活动


2009-12-31 13:09:5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9日,河北省唐山教区及唐山市政府分别为刘景和主教90寿辰举行了庆祝活动。
    早晨7点,唐山教区在五家庄主教座堂为“刘景和主教90寿辰”举行了隆重的弥撒圣祭,刘主教主祭,方建平助理主教辅礼,来自河北、天津和北京等7个教区的30多位神父及部分教友代表参与了弥撒庆典。


刘景和主教在弥撒中与神父们互致祝福

    在弥撒证道中,刘主教感慨万千。他首先感谢天主赏赐他度过了人生90个春秋,感谢神父、教友对他多年来的支持和厚爱,并祈求天主赏赐他在有限的人生中,能为教会牧灵福传尽绵薄之力。
    弥撒后,大家在主教府会议室为主教祝寿并献礼。许多神父一起回忆了当初修道时刘主教出任院长时的情形,对主教在灵修及生活方面的呵护和关怀至今仍感怀于心。大家还一起回顾分享了刘主教那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开拓进取和博览群书的好学向上精神以及对圣召的执着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效法老主教的善表,忠于圣召,做好牧灵福传工作。方建平主教主持了教区座谈会。
    上午11点,唐山市委市政府在唐山宾馆召开“刘景和主教90寿辰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青,唐山市委副书记张义珍发表重要讲话。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康志锋、唐山市人大、政协以及来自秦皇岛赫承德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座谈会。唐山市政府副市长王久宗主持座谈会。


刘青副部长代表河北省委统战部为刘主教祝寿

    刘青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为刘景和主教举办90寿辰祝贺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爱国宗教界人士的关怀。他希望天主教的广大神长教友要学习刘景和主教高尚的思想品质、纯正的信仰精神、执着的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回报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厚爱。


张义珍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向刘主教赠送礼物

    张义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刘景和主教致以真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指出,长期以来,刘景和主教坚持走爱国爱教道路,带领广大神长教友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他期望刘主教保重身体,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为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康志锋副厅长代表省民宗厅向刘主教送上贺礼

    刘景和主教在座谈会上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表示将积极为天主教的牧灵福传事业发挥余热,团结广大神长教友齐心协力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唐山教区方建平助理主教等代表发了言。并一起回顾了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教会的恢复和发展时期,刘主教在圣召培育、教产落实、政策宣传、社会服务、牧灵福传等方面所做的贡献。最后祈求天主降福主教常常有圣恩相伴,有健康的身体,有幸福的晚年!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为刘景和主教90寿辰举行庆祝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