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唁电,哀悼爱尔兰戴利枢机的去世


2010-01-03 15:32: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对爱尔兰阿马荣休总主教卡哈尔·布伦丹·戴利枢机12月31日在贝尔法斯特医院病逝的消息深表哀痛。教宗致唁电给阿马现任总主教布雷迪,感谢戴利枢机多年来身为司铎、主教和全爱尔兰首席主教鞠躬尽瘁,为教会提供的牧灵服务。教宗在唁电中也提到戴利枢机作为枢机团的成员和为推动在北爱尔兰的正义与和平所从事的持续努力。
 
    享年92的戴利枢机1917年在唐和康纳教区的洛赫吉勒出生。1941年晋铎,曾先后作为唐和康纳教区主教菲伯欣和康韦枢机的助手参加了梵二大公会议。30多年献身于教学工作,并且也曾在皇家大学教过书。他于1967年被祝圣主教。戴利枢机为大公合一运动贡献很多,他在1979年写了一封“致北部新教徒的信”,信中论述了爱尔兰所有基督信徒理当维系的合一关系。从1974年起他参加基督信徒联盟秘书处的工作达10年之久,1978年作为观察员出席了兰贝斯会议,这是圣公会主教大会,每十年召开一次。
 
    戴利于1982年被任命为唐和康纳教区主教,从事这项牧职20多年。他所面对的众多问题中,最棘手的莫过于北爱尔兰的暴力。1990年他被任命为阿马教区的总主教和爱尔兰的首席主教,领导这个总主教区6年。1991年蒙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擢升为枢机。这位阿马教区荣休总主教的去世加上早他一天日本东京荣休总主教白柳诚一枢机的病世,枢机团目前总共有183位枢机,其中112位有选举教宗和被选举权,71位已经超过80岁,丧失了选举权。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唁电,哀悼爱尔兰戴利枢机的去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