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为孔波斯特拉禧年发表贺函:望到圣雅各伯墓前的朝圣之旅成为精神更新的机会


2010-01-05 09:37: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西班牙圣地亚哥·孔波斯特拉的总主教胡利安·巴里奥12月31日除夕打开主教座堂的圣门,为2010年孔波斯特拉圣年揭幕。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教会的这件盛事特别致函巴里奥总主教,称这个禧年是“恩宠与宽恕的特别时机”。教宗在贺函中将富饶的灵性生活作为到大雅各伯宗徒墓前朝圣这一数百年传统的中心。他说,闻名遐迩的圣地亚哥行程该当唤起欧洲对自己基督信仰根源的觉醒。

    教宗在贺函中表示,这个机会使信友们与基督相遇时“反省自己成圣的纯真圣召”,“让天主的圣言浸透自己”。教宗继续写道,禧年为无信仰者也是“从光照每个人,使他拥有生命的那一位”接受信仰的机会。今年是孔波斯特拉第119届禧年,教宗谈到今年禧年的主题“走向光明的朝圣”和揭开这一禧年的牧函主题“信德的朝圣者和复活基督的见证人”,指出这两个主题都向今天的男女提出了传福音的号召,提醒教会处在旅途中和今世基督信徒的特征。

    教宗在贺函中指出,在孔波斯特拉的朝圣旅途中,“对新前景的瞻仰令我们对人生命的烦恼和生命无限的辽阔进行反省。”教宗强调了朝圣信友在当今时代为福音作见证的重要性。他热切祈求天主“陪伴这些朝圣者”,使他们拥有生命,拥有丰富的生命。今年又是司铎禧年,教宗在写给圣地亚哥·孔波斯特拉总主教的贺函中勉励司铎们慷慨接纳来到圣雅各伯墓前的朝圣者,竭尽全力为他们行忏悔圣事和圣体圣事。教宗说,宽恕和与基督相遇正是孔波斯特拉禧年最珍贵的宝藏。教宗在贺函中最后邀请朝圣信友们使沿途中经历的信德、爱德和友爱经验结出硕果,聆听天主对我们每个人的召叫。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为孔波斯特拉禧年发表贺函:望到圣雅各伯墓前的朝圣之旅成为精神更新的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