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220多万信徒参与了教宗2009年在梵蒂冈的活动


2010-01-11 16:17: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府于1月5日公布,在2009年,有220多万信徒及朝圣人士参加了教宗在梵蒂冈或在冈道尔夫堡举行的公开接见活动。公告特别指出,有53万7千位信徒参与了教宗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11万5千人参加了教宗特殊接见活动。110多万信友与教宗一起颂念主日天的三钟经,还有47万信友参加了教宗主持的礼仪活动。

    教宗府在公告中指出,以上的统计数字是指在梵蒂冈或冈道尔夫堡举行的活动,除此之外,教宗还在其他场所举行的许多活动中与很多信友见面。例如,四旬期教宗到罗马的堂区做牧灵访问,在意大利境内的牧灵访问活动,包括:到阿布鲁佐地区的阿奎拉城探望地震灾民,到加西诺的圣本笃隐修院,圣庇护神父的圣若望·罗通多朝圣地,维特尔博和布雷西亚;此外他也在瓦莱达奥斯塔暑期度假之地与那里的信友聚会。

    教宗府公告最后继续说:“需要提到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意大利境外的访问活动:如,到非洲的喀麦隆和安哥拉,圣地,捷克共和国,在罗安达、纳匝肋和布尔诺举行的弥撒圣祭。信徒参与教宗活动的数目之高,以及考虑举行这些活动的境况和地点,这些都可被称为“历史”事件。

 

本文标题:梵蒂冈:220多万信徒参与了教宗2009年在梵蒂冈的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