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塞尔维亚:东正教选出新宗主教,教宗致贺电


2010-01-27 13:40: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塞尔维亚东正教于22日选出伊里内依总主教为该教会的新宗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寄电函表达恭贺之意。现年80岁的新宗主教伊里内依原是佩奇的总主教,今后他要继于去年11月15日逝世的宗主教帕夫莱担负起领导塞尔维亚东正教会的任务。

    教宗在写给伊里内依新宗主教的电函中表示,他要祈求天主赐予新宗主教内在的力量,来巩固塞尔维亚东正教会的团结和精神的成长,并建立与其它教会和教会团体的友爱关系。教宗向新宗主教保证,天主教将与他们常相左右,他本人也要为促进双方的友爱与神学对话而努力不懈,使至今仍阻挡两个教会完全合一的障碍得以克服。教宗接着提到塞尔维亚东正教会的前宗主教帕夫莱,称他为热心和受敬仰的牧人,并说,帕夫莱宗主教留下了丰富而且深邃的精神遗产。教宗这样说:“作为伟大的牧人和精神的父亲,他在带领教会和在许多挑战下维持教会的团结方面,极有成效。”教宗赞美先宗主教对天主忠贞的楷模,以及他对天主教会的开放态度。最后,教宗在电函中祈求天主降福天主教和塞尔维亚东正教两个教会的共同努力,以使基督的门徒能够重新一同向世人为基督救世之爱作见证。

    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珀枢机也发电函恭贺伊里内依总主教当选为塞尔维亚东正教的宗主教。卡斯珀枢机在贺函中并说,他深知达到基督信徒的合一不是人性力量的成果,他愿意与新宗主教一同求天主赐予新宗主教丰富的恩宠,使圣神扶助新宗主教进行他的新职务,带领塞尔维亚东正教会,并促进基督信徒共融。

    关于伊里内依总主教当选为塞尔维亚东正教会的新宗主教,塞尔维亚兹内尼亚宁的天主教主教拉斯洛向本台说:

    “对在塞尔维亚的天主教会来说,伊里内依总主教当选为东正教的宗主教是一个好消息。他因为与天主教会常有接触以及他在大公合一方面的努力而出名。此外,他也是灵修方面最深入的主教之一。他是一位勤于祈祷的人,他的灵修深湛,他也是一位愿意对话和包容他人的人。前景非常看好,在我们之间的合作前景也一样。2013年将庆祝米兰诏书颁布1千7百年,塞尔维亚的东正教会和天主教会都有意筹办一个大规模庆祝活动,因此,双方的合作非常重要。”

 

本文标题:塞尔维亚:东正教选出新宗主教,教宗致贺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