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主持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闭幕礼


2010-01-27 13:42: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元月25日,保禄归化瞻礼当天下午5点30分,在罗马圣保禄大殿主持今年度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闭幕礼仪。非天主教的信仰基督各教会团体都派遣代表团参与。今年合一祈祷周的主题是基督信徒共同作证。

    在基督信徒合一这条漫长的道路上,最重要的是每位基督信徒热心为这个目标祈祷。但在祈祷中最主要的还是聆听天主圣言。教宗在去年这同一天的礼仪中讲道说:“事实上不是我们在营造教会的合一。教会不是自己创造出来的,也不靠自己生活,而是靠天主口中具有创造性的话生活…一起聆听天主的话乃是大家在信德内达致合一该走的路。谁聆听天主的话,他必定也会谈天主的话,并将之传递给他人…我们必须自问:身为基督信徒的我们,难道不变得太缄默了吗?难道我们不是缺乏讲论基督并为他作证的勇气吗?…我们的世界需要这样的见证;尤其期待基督信徒共同为此作证”。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主持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闭幕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