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突尼斯将利用穆斯林的捐献来重建天主教图书馆


2010-02-02 10:09: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突尼斯阿拉伯文学研究所在元月5日发生火灾时被毁坏,55岁的意大利非洲传教会会士马菲神父丧生。该研究所拥有的3万2千本书中,其中1万7千多本在这次火灾中被焚。宗座外方传教会网站发出讯息说,突尼斯的伊斯兰教徒愿意帮助天主教图书馆的重建工作。意大利宗教新闻社引用该研究所所长丰塔伊内神父的话说,重建研究所的经费来自本国和国外,这是个不寻常的慷慨捐款,因为很多突尼斯人或其它国家的人响应了我们发出的呼吁。募款的人中有个人的,有突尼斯大学生和其他外国团体,他们都愿意帮助我们重建突尼斯阿拉伯文学研究所”。
    突尼斯总统本·阿里也提供了他的协助来修复该研究所,并下令要给毁坏了的图书馆提供必要的帮助,好让它再回到20世纪初人们所认识的图书馆的原始风貌。突尼斯阿拉伯文学研究所是在1926年由非洲传教会会士创立,该研究院有名的是对文学和人类学的研究。


 

本文标题:梵蒂冈:突尼斯将利用穆斯林的捐献来重建天主教图书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