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司铎全国大会在马尼拉闭幕


2010-02-03 09:42:5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司铎该当向全世界高喊,一生全部属于天主。”菲律宾马尼拉的总主教罗萨莱斯枢机上周五用这项邀请结束了菲律宾司铎第二届全国会议,这项会议是在马尼拉的世贸中心举行的。

    据亚洲新闻社的消息,本届大会于1月25日开幕,主题是“基督的忠贞,司铎的忠贞”,是菲律宾主教团为司铎年筹办的一项活动。在菲律宾工作生活的7000位司铎中,5000多位出席了会议。

    乌达内塔的主教阿加科伊利表示:“藉着这项大会,司铎和主教们牢记并重新振奋他们司铎职的理由,以再次更新的忠贞和传教热诚献身于教会。”这项大会的内容包括祈祷退省、研讨会和作见证,以司铎使命的意义和司铎在现代社会中的角色为反省的中心。教宗府的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神父也出席了会议,他应邀带领退省活动。普世博爱运动的主席沃切女士也应邀出席会议。

    菲律宾主教团司铎委员会的负责人拉瓦利亚斯主教表示:“司铎的恩典同使命是分不开的,司铎同所有人一样,是脆弱和不完美的人,他们为活出自己的圣召和使命,需要天主的恩宠和天主圣意的安排,需要得到每日祈祷的助佑。”这位主教认为,司铎的生活是从自我实现到内心皈依的一段旅程。菲律宾首届司铎全国大会是在2004年召开的,当时有3000名司铎参加,主题是:“更新的神职,更新的教会,更新的国家”。


 

本文标题:菲律宾:司铎全国大会在马尼拉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