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搭一个心灵的马槽


2003-12-23 09:26:25 作者:王路加 来源:信德报(第202期)

    “他本来是富有的,为了你们却成了贫穷的,好使你们因着他的贫困成为富有的。”(格后8:9)每年的圣诞节期间,到处都呈现着浓厚的圣诞气氛。各堂口都应景布置圣诞马槽,上方异星高照,洞口内外闪烁着七色彩灯,人们尽量打扮马槽,以示感恩之情。
    但原始的马槽情形比现在简陋得多。冰冷的山洞内,充满着单调与凄凉。只有牧童们和三王前来时,给小耶稣带来喜乐和温暖。
    教友,我们每过一次瞻礼,就是要有一次心灵的净化、信仰上的升华,在爱主爱人方面上一台阶。那么,我们扪心自问,为小耶稣献上了什么礼物?想到他躺在冰冷的马槽里,我们真的无动于衷吗?他是万有却取了奴仆的形体,以贫穷脆弱的心态降生人间。并受到本乡人的轻慢和歧视。在白冷的客店里,竟没有他们的地方,无奈来到城外的山洞,不久又遭到黑落德的嫉恨逃往埃及,险遭杀身之祸。
    “天主如此爱了世界,竟赐下了自己的惟一圣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致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3:16)所以我们要怀着一颗忏悔的心,求耶稣把我们的坏习惯、毛病和罪恶在他的祭台上予以焚化,脱去旧人,换上新人。效法从前的三王,献上我们的爱德行动,做地上的盐、世上的光;献出我们的祈祷,成为悦乐天主的馨香祭品;献上我们的克苦牺牲,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永远跟随主耶稣。
    “主,唯你有永生的话,我们去投奔谁呢?”,耶稣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我们每位基督徒必须经常打扫心灵的房屋,哪怕染有一点灰尘。我们要搭一个纯洁无瑕的心灵马槽,请主耶稣常居住在我们心中。

本文标题:搭一个心灵的马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