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神哲学院与传教善会联合举办研讨会探讨推动新福传


2010-03-04 13:29:33 来源:信仰通讯社

    3月15日至18日,德国卡斯帕枢机神哲学院与德国宗座传教善会Missio将联合在神哲学院法伦达尔总部主办“耶稣基督的福音——德语世界的新福传动力”研讨会,旨在探讨更新信仰和推动福传的新途径。
    主办者指出,“欧洲教会,特别是德语系教会正面临着重大挑战:教友人数显著减少、参与主日弥撒圣祭的教友人明显下降,甚至堂区志愿人员的数量也在急剧减少”。由此,教会面临着一个迫切的问题——“怎样才能唤醒教友们的信仰热情?怎样见证才能传播信仰、更新基督信仰团体?怎样才能成功地展开新福传和基督信仰的传教活动”?
    本次研讨会,旨在从神学和牧灵角度对上述问题作出分析、探索有效的答案。届时,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迪亚斯枢机将亲临研讨会,阐述“普世教会的福传前景”,详细地分析“新福传是神学、牧灵和灵修的综合使命”。圣座促进基督信仰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帕枢机;德国主教团牧灵传教工作委员会主席,爱尔福特教区主教旺克蒙席也将发言。今年年初,德国主教团专门成立了牧灵传教工作委员会。

 

本文标题:德国:神哲学院与传教善会联合举办研讨会探讨推动新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