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明爱总动员“我们要用福音的力量努力成为希望的使者”


2010-03-05 09:43:52 来源:信仰通讯社

    2月27日,南美国家智利遭遇8.8级罕见大地震,造成700多人丧生;留下一片废墟、损失惨重、人心惶惶。国内中南部地区,即首都圣地亚哥、康赛普西翁、塔尔卡、塔尔卡瓦诺、孔斯蒂图西翁等地的灾情最为严重。目前,最令人担心的是伤亡人数还会不断上升。根据米歇尔•巴切莱特总统公布的数字,共有700多人死亡,但大批人员失踪。仅在孔斯蒂图西翁,地方媒体指就有350人死亡。
    大地震发生后,天主教会立即行动起来,明爱在各地的分支机构全面总动员协调赈灾;智利主教团邀请全国人民不要丧失希望。主教团主席,兰卡瓜教区主教阿莱杭德罗•戈埃克蒙席发表讲话指出,“这是一场巨大的灾难,我们深感痛心,沉痛哀悼失去了生命的兄弟姐妹们。并向所有失去亲人的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关怀、为他们祈祷。同时,也为失去了一切的人们祈祷,因为他们毕生努力奋斗得来的财产顷刻之间化为乌有”。
    戈埃克主教继续表示,“在此灾难性时刻,教会忠实于自己使命的同时,积极努力给予人们精神支持和具体的团结互助。在此恐慌、痛苦和灾难之际,我们要用福音的力量努力成为希望的使者”。
    主教团继续介绍,“智利明爱也设立了专门的赈灾银行帐号,希望能够获得现款支持重灾区。愿上主赐予我们他的和平、愿圣母护佑我们,减轻一些我们此时此刻的痛苦。智利努力奋斗、愿生命的天主降福我们每一个人”。

 

本文标题:智利:明爱总动员“我们要用福音的力量努力成为希望的使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