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从罗马到巴黎基督信仰团体隆重纪念当代信仰见证


2010-03-08 09:44:54 来源:信仰通讯社

    3月19、20和21日的3天时间里,“援助受难中的教会”将在罗马主办一年一度的“缅怀殉道者”活动。在此期间,深刻反思基督受难史、教会所经历的受迫害历史。
    19日星期五上午,首先在罗马宗座拉特朗大学放映和展出殉道司铎纪录片展;下午16:15分,在罗马圣金口若望大殿拜十字苦路,缅怀二十世纪殉道者;18时,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总主教区总主教约瑟夫•考茨蒙席主持隆重弥撒圣祭。
    20日星期六下午16时,在宗座拉特朗大学召开研讨会,主题是“殉道者的鲜血是新基督信徒的种子”。从上午10:30分到下午18:30分,将在大学圣堂举行不间断的连续朝拜圣体活动,为受难中的教会祈祷。
    21日主日下午16时,放映介绍1984年遭情报部门暗杀的波兰司铎英勇殉道的纪录片。晚20:45分,由罗马教区在墙外的圣保禄大殿主持传教守夜祈祷,隆重纪念殉道传教士。
    与此同时,法国巴黎将举行第二届“见证之夜”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时至今日基督信徒仍然因信仰而失去生命”。3月24日晚20时至22时,“援助受难中的教会”法国部将主办守夜祈祷活动。去年,160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今年,主办者旨在突出纪念2009年中为信仰献身人士,提请人们关注许多国家基督信徒所处的日益严峻境地。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总主教区总主教、“圣体会”创始人以及文化界人士等将参加祈祷。

 

本文标题:欧洲:从罗马到巴黎基督信仰团体隆重纪念当代信仰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