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教闻


2003-12-26 09:53:59 来源:信德报(第202期)

缅甸教会神长邀请教友关怀接纳艾滋病患者
    缅甸天主教会的主教们邀请教友关怀接纳国内的艾滋病患者。主教们配合12月1日举行的世界对抗艾滋病日和其他国家主教团关怀艾滋病患者的吁请,特别发表牧函,请缅甸的教友们关怀所有被社会排斥的艾滋病患者,不要抛弃艾滋病患者,而要维护他们的尊严。

蒙古逾百名慕道者接触教会
    蒙古教会自1992年成立到现在已有177名受洗教友。目前乌兰巴托三个堂区———善牧堂、圣母堂及圣伯多禄圣保禄堂共有一百零六名慕道者,预计人数还会陆续增加,部分会在明年复活节领洗。

韩国修女致力于促进妇女发展
    韩国女修会总会长联谊会最近在第36届大会中订定了3件首要工作:给予处境困难的妇女精神和物资协助、推动更适合女性的神学和灵修、加强关注一些新的灵修运动引人改教的挑战。会议还决定拨款给公教女神学家协会,以促进韩国女性神学和灵修的发展。

巴基斯坦基督徒与伊斯兰教徒妇女共同研讨妇女问题
    最近在巴基斯坦的一个城镇,约二百名基督徒及伊斯兰教徒妇女举行题为“妇女服务人类的角色”的联欢会,一起探讨妇女在社会中的角色转变问题。
    聚会由卡苏尔镇的天主教堂区主办。该堂区司铎表示,聚会旨在让妇女分享她们的观点及推动宗教和谐,并藉此机会庆祝印度加尔各答的德兰修女被列为真福。

利比里亚教会要求成立真理与和解委员会
    利比里亚天主教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强烈要求立即成立真理与和解委员会,针对内战期间的战争罪行展开调查。委员会主席,前利比里亚最高法院院长弗朗西斯·约翰森-莫里斯女士表示:“凡拒绝同真理与和解委员会合作的人,都将受到正义的审判。”

本文标题:普世教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