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神长与青年合办海外福传培育计划


2010-03-30 09:27:19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教区神长教友总会以及在港修会团体联合推出了青年“海外福传培育计划”,旨在帮助青年树立传教心志。
    “海外福传培育计划”以公教青年为对象,从1月31日开始至5月30日结束。除3月外,每月一主题——不同的召叫使命、教会实践传教的使命、保禄的传教、不同宗教的认识。
    2月28日在葛达二圣堂举行的专题聚会中,近30名青年参加了活动。主办方邀请去年到非洲体验的信徒分享,并由香港教区首位前往非洲传教并参与筹备工作的教区司铎甘宝维神父与大家分享教会传教使命。甘神父向媒体表示,“计划让青年信徒反思福传的使命。要放开所有,要到海外体验及福传,这承诺对现今青年来说或有困难,但期望这计划燃起青年传教的意识”。他强调,“若青年有意往海外福传,可先到柬埔寨或非洲体验两至三个月,联络在当地传教的香港传教士,好能分享传教经验”。
    宗座外方传教会香港区会长宋启文神父(Franco Cumbo)向媒体介绍说,“宗座外方传教会在港传教多年,主要发展本地牧民,现期望推展至海外传教”。宋神父指出,“计划除了让青年得到海外传教的培育外,亦希望从中发掘有兴趣到海外福传的青年”。“若青年有志海外福传,我们传教会可协助安排当事人到该会在亚洲的传教站体验”。2月28日的聚会中,宋神父向信徒分享他于八十至九十年代在油麻地避风塘服务的经验,个中的喜乐:“传教是开心的事,我能够由意大利到港传教是恩宠,所以青年若有这召叫,不用害怕,应尝试聆听,天主定会令你感受到喜悦”。
    何慧敏是本港首批前往海外传教的信徒之一。1990至1993年,她曾到非洲津巴布韦参加教育工作。这一经验让她扩阔眼光、深化信仰,“传教令我经历与基督同行,藉体验、分享及实践中,我被福音改造不少,对我来说得着很大”。她认为,不少青年对海外福传感兴趣,但教会谈论这使命的渠道不多,她期望计划有助青年思考传教圣召。圣本笃堂青年信徒黄振邦表示,2004年领洗后不久便起了传教念头,他希望计划助他反思信徒福传的责任。
    此外,香港天主教教友传信会也正在积极协助推动平信徒海外福传。

 

本文标题:香港:神长与青年合办海外福传培育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