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月份祈祷意向:为受迫害的基督信徒祈祷


2010-03-31 09:25: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信徒能依靠圣神支持而坚忍到底,忠实见证天主对全人类的爱”,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邀请信友在4月份为福传祈祷的意向。在印度尼西亚传教的沙勿略会会士劳伦齐神父向本台强调,在目前礼仪年的最重要时刻教宗的这个邀请意义特别重大,他说:

    答:很清楚地,为我们及整个团体来说目前是个重要时刻,为了通过不同地区的局势和人们的痛苦来加快步伐跟随受苦的基督。跟随继续受苦、继续背十字架的基督。像圣枝主日、圣周这样的时刻能给所有基督信徒和我们的传教士在困难中继续努力传教带来力量。对一位传教士来说,遇到困难是正常的,是在计划之中的事。因为如果没有困难我们就不会留在这里。我们该当以工作、祈祷、忍耐、爱德和见证来生活。人们期待的信息是复活的信息。

    问:教会是在迫害中成长,从殉道者的鲜血中产生很多见证。
    答:
正是如此。我要说一件重要事情,也是从迫害而产生的益处,就是如果没有争斗、压力和这方面的意识,人们对信仰就会变得懒散,就像在欧洲发生的一样。耶稣带来生命。生命!这生命与我们在一起,我们要想办法把它带给众人。如何将喜悦带给人?我们一起歌唱喜悦,但有时却没有喜悦。

    问:在圣周期间,您对您的信徒团体有何祝愿呢?
    答:
我祝愿他们加强信仰、忍耐,加强信仰是因为有很多教派一直不断地把天主教徒带走,邀请他们改换教会,因此我们需要忍耐。我们所要努力的是忠于耶稣,决不让耶稣失望。耶稣为忠于天主的旨意到底,甚至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们也要和耶稣一样忠心到底,连十字架也不畏惧。

    问:四月份的祈祷总意向指出坚持为主作见证...
    答:
没错。但是如果没有坚强的、根深蒂固的信仰,那什么都不是,一丝风就会使我们崩溃,为此我们该当工作。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为基层团体服务,在市区,我们每晚出来,我们举行弥撒和聚会,目的是为了保持这活泼的信仰。


 

本文标题:四月份祈祷意向:为受迫害的基督信徒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