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倾 诉


2002-05-02 09:33:43 作者:申德兰/河北

    放下电话,我怀着一颗忧伤欲绝的心走进小圣堂,跪下,任凭泪水滴落到硬冷的跪凳上。
    “主耶稣,我好难受。我爸出了车祸,死里逃生,现在伤势很重;我妈近来一直生病,又打针又吃药;我哥也因计划生育而东躲西藏。昔日,为供我念书,爸妈不得不辛劳奔波,东借西借;哥常把买衣服的钱省下来给我,而他竟穿着补丁裤子。师范毕业后本应百倍报答家人的厚爱,而你的圣爱却激励我叩开了修院的大门。主耶稣,知道了此时家中的困境,想起家人对我的恩情,我多想回家一趟,看看他们啊!可是,明天我就要奉长上的命下堂口传教去了。虽然爸妈在电话里都鼓励我选择去传教,但我又怎能放下他们不管呢?”我边哭边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哭累了,说完了,我的两眼遂直直地盯着十字架上的耶稣。他头上的茨冠,他手心的铁钉,他肋膀的伤口,他身上的鞭痕……皆历历在目。看着看着,心中忽然有一个清晰的声音在向我说话:“你和我相比之下,谁更爱他们?孩子,将你的挂虑托给我吧!”那声音太柔和了!以致把我心中那沉重的忧伤都融化了。“是啊,天主难道不比我更爱我的家人吗?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不幸同时临于我家,但全知的天主却明白什么样的安排为信他的人最有益处。”
    第二天,我便和同伴一起下堂口传教去了,好像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
    耶稣说:“你们受劳苦和负重担的都到我跟前来吧,我要使你们得到安息。”这句话对今天的我来说有了更深的安慰,我对自己说:“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尽力之后依然欠缺的,就让主耶稣去补足吧!因为主耶稣深爱着每一个人,他是最会安慰人心的天主。”  

本文标题:倾 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