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我们需要做复活基督的“热情勇敢的证人”


2010-04-09 09:52: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4月7日,星期三,是梵蒂冈经过圣周繁多礼仪和复活节假日之后第一个工作日。教宗本笃十六世也乘直升机从罗马南郊的冈道尔夫堡夏宫赶回梵蒂冈城,于上午10点30分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了例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这一天罗马阳光明媚,天气相当暖和,许多游客已换上夏装。教宗改乘座车来到广场时,信友们爆发出一片欢呼声:“教宗万岁!”。还有一些管弦乐队奏起了音乐。之后教宗绕场一周,向广场上的群众致意。教宗鼓励信友们要热情勇敢地为复活的喜讯作见证,在蒙受苦难、暴力和不被了解的世界中更加深信复活的基督。

    教宗在本周三向信友们讲授的要理以宣讲复活的基督为中心内容。他说,复活的美好、喜悦和带来喜乐的消息指出了基督战胜邪恶及死亡的胜利。他说:“万世万代所宣讲和所传播的福音是人类整个历史中最卓越的‘好消息’。”“基督的逾越是天主至高无比的权能和作为,是个无与伦比的事件,是‘天主的奥迹’最美最成熟的果实。”但它也是真实、经历了见证和有考证的历史事件。教宗说,我们的全部信仰都以持续不断、忠诚地传递这个喜讯为依据,要求我们热情勇敢地作出见证行动,坚信上主今日如过去那样,同他的见证人一起施展作为。

    教宗说:“每当我们看到真正持久的和平发出嫩芽的时候,我们便可认出这样一个事实,基督信徒和善心人士受到激励,尊守正义、耐心对话、敬重他人、大公无私、个人和集体作出牺牲,在这些地方立下了表样。我们也不幸地看到世界上也有许多痛苦、许多暴力和许多不被理解的情况。”

    因此教宗祝愿信友们让复活节成为重新发现和坚信复活主的有利时机。教宗说:“让我们被基督复活的魅力所征服。”教宗结束他的要理讲授,对无数相信基督的人从不放松宣讲福音的重大使命,表达了感激之情。

    教宗本笃十六世最后用各种语言问候了在场的信友们,他对宗座爱尔兰公学一个刚被祝圣为执事的团体表示热烈欢迎,要求他们谦卑服从,忠实地为本地教会的建设服务,越来越相似基督。教宗也透过俄通社-塔斯社向身在祖国和遍布世界的俄罗斯人热情祝贺复活节,今年天主教和东正教同时庆祝复活节,教宗冀望这是一个更新友谊的机会,彼此在真理与爱德中更加密切合作。

 

本文标题:教宗:我们需要做复活基督的“热情勇敢的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